高雄海音中心預算2000萬遭突襲砍光 綠批藍議員報復模糊焦點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天(12月10日)上午提案,針對高市政府補貼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2000萬預算,全數刪除!當時流音中心預算沒有排入議程內,邱于軒卻突擊,加上主席敲槌強勢通過,讓流音中心預算砍到零,此舉讓多位議員不滿,痛批「是為了借廁所事件報復嗎?」,還質疑是為了酬庸夫人閨蜜林宜靜到流音當副執行長的人事案,刻意模糊焦點!?

更多新聞: 到海音中心借廁所?許立明:污衊高雄市民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說:「所以這筆公務預算,其實我們高雄市政府,不需要錦上添花,所以我主張這筆兩千萬全額刪除。」

幾句話,刪除預算,敲槌快速三讀通過。這筆可是高雄市府補助給高雄流音中心的2000萬。

邱于軒表示:「這兩千萬是我們高雄市民的納稅錢,而且他在裡面爛花公帑,我們高雄市議會無法監督,為什麼不能刪。」

只是流音中心預算案,根本不在議程內,藍營議員突擊,幾分鐘,預算就被刪的一毛不剩。

民進黨議員高閔琳批評:「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抽出,這一筆擱置的預算,然後然後..忽然就刪除,那我當時在場內也是傻眼,正要舉手的時候反正主席也沒看到。」

民進黨議員邱俊憲也說:「是她(邱于軒)臨時動議抽出,趁著大家不在的時候,去把它用個人的意志刪除掉,我想沒有無法監督的問題,只有他們自己搞不清楚,整個行政團隊運作的狀況。」

為了高雄流行音樂和文創產業,去年陳菊市府,編列1.6億,準備今年好好開館。沒想到執政換人,以工程延宕理由,只編列兩千萬預算,現在更被國民黨議員一口氣砍到零,叫流音中心自己賺,民進黨議員看不下去。

高閔琳表示:「邱于軒議員可能,對於這個去年說謊說借廁所的事情,難以下台所以一再的,在做這些挾怨報復的動作。」

時力議員黃捷也痛批:「這是直接的扼殺高雄流行音樂的發展,她(邱于軒)現在在做的事情就是,證實了它自己所說的,難道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未來只能變成借廁所嗎。」

邱于軒則回應:「那至於某些議員,硬要做政治操作做人身攻擊,我覺得我不予回應,她連議會都不來開了還來指控人,不是很好笑嗎。」

不過綠營質疑,韓市府為了酬庸安排李佳芬的閨蜜小妹,林宜靜,到流音中心擔任副執行長,被董事會拒絕後,找國民黨議員修法企圖闖關,法案還在等審議,此時,卻大動作刪流音預算,動機讓議員質疑。

高閔琳表示:「今天邱于軒議員,也一直在跟他們搭配得很好,就是試圖利用刪預算,來模糊掉其實你就是想要用自己人,酬庸的這個議題然後混淆視聽。」

目前這筆兩千萬預算,仍然掛在文化局,但不得補助流音中心,形同凍結。流音爭議,已經掀起藍綠大戰。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出席海音中心發表會 遭酸「蹭熱度、工程延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