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海音中心借廁所?許立明:污衊高雄市民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上談話性節目,批評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花大錢蓋建,但高雄人消費不起演唱會門票,恐怕只淪為借廁所場地!甚至還說帶阿嬤去,被阿嬤批評外觀像墓,這番言論被網友罵翻天,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緊急會勘,確認海音中心還在施工,現階段不可能出借廁所,更感慨辛苦建設,怎麼遭人污衊抹黑。

更多新聞: 高雄海音中心預算2000萬遭突襲砍光 綠批藍議員報復模糊焦點

高雄市亞洲新灣區,炫麗的建築座落海岸線,而這棟造型特殊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耗資40億元打造,卻被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這樣形容。

「我帶我阿嬤去她說怎麼像墓啦,兩張票多少錢3000元,你不可能孤單老人一個人去聽余天唱歌嘛,所以3000元是月薪的1/10,請問一下多少高雄人會願意花1/10的月薪去流行音樂中心(聽歌)。」──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 邱于軒

邱于軒甚至說出「進去最多只是借廁所吧!」讓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直呼,「看到電視之後我嚇一跳,它其實還是一個正在進行中的工程,也沒有辦法去借我們外人來到這邊借廁所。」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立刻緊急到場會勘,明明海音中心還在施工中,怎麼會有借廁所之說,對於候選人言論批評十分感慨。

許立明指出,「這一些借廁所說,或者是之前的乞丐說,事實上都是在污衊我們高雄市民,可能是沒有這樣經濟實力,去欣賞這些藝文性質的表演活動,對所有在乎高雄未來的人來講都是一個令人痛心的事。」

邱于軒言論一出遭網友痛罵,說她唱衰高雄就不要選,看不起高雄就去台北選,邱于軒立刻臉書上道歉,說沒有要詆毀高雄的意思,對於失言風波誠懇道歉。

海音中心預計年底前完工,包括可容納12000人的戶外表演場地,以及6800席的大型表演場館,將展現新的藝文風貌,這回邱于軒節目上想力挺韓國瑜,卻因為失言轉移焦點,反讓高雄市民有了負面觀感。

(民視新聞/李岳樺、廖錦雄、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市政翻轉有成 高雄20年影片上網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