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善款律師費上億?民進黨指國民黨抹黑

不滿政論節目找來藍營汙衊高雄氣爆善款,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臉書痛批,「國民黨為了選舉是非不分,把努力許久的善款抹黑」,還有其他災民也都為花媽前朝叫屈。針對國民黨不斷用「天價」質疑律師費1億3000萬,議員康裕成駁斥,「律師費明明只有6000多萬,未調查先質疑太不可取」,還有議員批藍營「為了清算前朝,失去人性」!

更多新聞: 國民黨再控氣爆善款3弊端 陳菊聲明:不如直接移交檢調

平時行動就靠這台代步車,能站起來走路,但步伐緩慢、一跛一跛,不過對他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四年多前高雄氣爆,66%燒燙傷,37歲的徐晏祥經歷復健的辛苦,還得忙累人的官司。

前一天看到電視節目,又有國民黨議員,疑氣爆善款46億怎麼花的,讓他更無奈。徐晏祥指出,「可以不要再吵了嗎?其實還滿無聊的,我滿替花媽叫屈的,她做的事情,人家覺得可能會被外界砲轟,但是她都都默默承受。」

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也在臉書痛罵,「我花4年多時間,倒虧300多萬,背負了所有罹難者和重傷者的責難,國民黨為了選舉是非不分;硬要先抹黑再打靶,把我努力許久的善款和代位求償抹黑到這個地步,那我就絕對會站在前面還擊」,災民紛紛替前市府叫屈,針對藍營議員抹黑氣爆律師費1億3000萬,是天價!綠營議員強烈駁斥。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用這種政治鬥爭的手段重新冷飯熱炒,那這些律師也是因為公益性質,跟一般行情不符的情況之下,願意出來打官司,不應該這時候國民黨為了要政治鬥爭,清算前朝而失去他的人性。」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也認為,「用在律師費確實只有6000多萬,這個韓國瑜都證實了,請不要再講用天價1億3000萬,你質疑你去調查沒有關係,但是我認為在沒有調查之前,你就抹黑汙衊這樣是不可取的。」

康裕成拿出清單,回應國民黨抹黑的律師費1億3000萬,其實只有6500多萬,其餘是包括裁判費和鑑定費,也痛批拿努力募來的氣爆善款是冷飯熱炒,根本刻意在傷者身上灑鹽,也表示善款流向都歡迎調查。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凌晨板橋公寓氣爆 疑瓦斯外洩釀5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