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板橋公寓氣爆 疑瓦斯外洩釀5傷

今(9)日凌晨兩點多,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上,一處公寓傳出巨響,附近居民被吵醒,出門查看才發現是發生氣爆。五樓宛如被飛彈轟炸,滿目瘡痍,還有住戶受困,立刻將氣爆屋內3人救出,以及被玻璃割傷的兩名三樓住戶,送往醫院治療,還好都是輕傷。

更多新聞: 蘇澳民宅氣爆竄大火!夫妻、嬰兒3人命喪火窟

五樓陽台破了一個大洞,不鏽鋼鐵窗被炸開,扭曲變形,原本曬在陽台上的衣服,不是燒掉剩一半,就是飛到對面公寓,屋內家具散落街道,現場一片狼藉。

凌晨兩點多,聽到巨大爆炸聲,鄰居從睡夢中驚醒,出門查看才發現是發生氣爆。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上的一處公寓五樓發生氣爆,屋主母親當時正在一樓整理資源回收物,聽到巨響後往住家一看,陽台猶如被飛彈炸過,面目全非,而且兩個兒子和一個媳婦還在裡面,趕快打119求救。

屋內放有許多雜物,就怕瓦斯外洩,引起更大意外,警消人員到場圍起封鎖線,疏散現場民眾。屋內有兩人有傷燙傷,一人擦傷,由於氣爆威力強大,窗戶玻璃噴出,割傷住在三樓的兩名住戶,受傷的五人意識清楚,分別送往亞東醫院和板橋醫院治療,沒有生命危險。

新北市消防局長表示,「傷者初步看的傷勢都是輕傷 ,一個大概是有3度13%的受傷,另外一個是百分之6的受傷,另外一個是擦傷,另外同時氣爆,也波及到住在三樓的兩位民眾,都是玻璃的割傷。」

毀損面積約30坪,警消人員在現場,找到一個被開啟的瓦斯桶,疑似因為瓦斯外洩才會造成氣爆,至於詳細事故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板橋公寓大氣爆5傷!現場宛如戰後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