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連署書點交 高市選委會收40萬7584份
罷韓四君子在選委會前揭開遮羞布,底下都是裝箱的連署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罷韓第二階段募得的55萬份連署書,昨(9)早先將其中的40萬份以「遮羞布」覆蓋上後,出動多輛3.5噸貨卡運送至位於鳳山的高雄市選委會,經過數小時的清點,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與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總幹事袁德明確認40萬7584份連署書並簽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江會」是否討論「罷韓危機」? 江啟臣避而不答...

罷韓團體昨日10時多將40萬份連署書送抵高雄市選委會,高市選委會則於中午派40餘名人力進行點收作業,直到傍晚近6時完成清點。「光復高雄」罷韓總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陳冠榮與袁德明雙方確認共有連署書40萬7584份。確認點收連署書份數無誤後,選委會今(10)起將聯繫戶政事務所領取連署書並查核,依規定要在40天內完成連署書查核及審議,再送中選會審定。

選罷法規定,2階連署經中選會公告成案後要在20至60天內辦理罷免投票,因此罷韓公民團體們預估,罷免投票可能時間是6月中旬或6月13日。

陳冠榮向參與罷韓行動的公民團體、志工及市民致意,也向參與清點的市選委會同仁,以及今天要投入查對的戶政人員致謝。他並對罷韓參與者喊話:「我們一起書寫了一個歷史的階段,這段歷史我們會繼續書寫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氣爆善款遭監委約談 陳冠榮質疑「與此」有關:這是場政治追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