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連署明日送件!過程恐遭破壞已請警方全力護送
罷四君子之一的尹立(左)、罷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右)。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二階連署書突破55萬份,罷韓團體將提早於明天(一)送件,今(8)日則到市警局要求警方保護連署。尹立強調,實際上罷韓連署是民間所發起,且罷韓行動僅只體現了民主,未能理解何以仍有有心人企圖發起抗議,已要求警方協助保護這批連署書從運送過程到選委會現場的安全,而警方也承諾將全力護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40萬份連署送抵選委會!罷韓四君子揭民主遮羞布:相約100天後更好的高雄

受訪時罷四君子之一的尹立指出,明天高雄市將迎來歷史性的一刻,目前第二階段的罷韓連署總計收到55萬份,但明日週一上午09:00會先將40萬份經過整理造冊的連署書送交市選委會。

尹立說,今天特別拜會市警局,正是因為認知到市民託付的重要性,所以希望警方協助保護這批連署書從運送過程到選委會現場的安全。同時尹立也將在網路上所獲知的情資提供給警方,這些資訊顯現,有罷韓行動反對者計畫針對罷韓連署交件進行抗議。尹立強調,實際上罷韓連署是民間所發起,且罷韓行動僅只體現了民主,未能理解何以仍有有心人企圖發起抗議。

同時尹立也說明,之所以先送交40萬份連署書,理由在於擔心一次將55萬連署書送進選委會,將遭汰除到低於門檻,因此留下15萬當預備隊。

至於與市警局的聯繫狀況,尹立說很感謝警方,上午已與副局長見到面,明天的送件過程將有警察全力護送、協助。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拍見真章!不畏韓粉現場阻撓 罷韓出動3.5噸貨卡遞送40萬份連署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