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明送件!「全民拔菜總部」號召看熱鬧 罷韓團體求警協助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二階連署書突破55萬份,罷韓團體準備提早在9日上午先送40萬份到選委會,預計要出動3.5噸貨卡運送,而保留15萬份,就是為了避免受到選委會惡意剔除,就能及時補件。另外,網路也謠傳有挺韓人士可能前往干擾罷免行動,今(8)日罷韓團體也親自到警局要求協助「保護連署書」。

更多新聞: 志工接力運送罷韓連署書!韓粉一度阻擾送件遭擋下

一疊又一疊的罷免連署書裝訂成冊,還要二次複印,裝箱的浩大工程畫面曝光,紙箱外頭貼上大大的一個「罷」字,展現非罷不可的決心。

罷韓二階連署書已經突破55萬份,準備在9日上午提早先將40萬份送進選委會,加上複印的40萬份,總共80萬份,將會出動3.5噸貨卡大陣仗運送。

不過卻有臉書粉專「全民拔菜總部」貼出號召令,說3月9日上午9點半要去高雄市選委會看熱鬧,因為綠色邪惡勢力罷韓二階連署要去送件,邀請正義之士也去看熱鬧,酸說是綠色妖怪大公演上場。

就怕挺韓人士鬧場,擔憂連署書的安危,罷韓團體趕來警局,請求協助「保護連署書」!

Wecare發起人尹立表示,「數十萬份的連署書,都是市民重要的託付,它的安全非常的重要,因為我們是民間團體,我們只是去完成我們民主歷程裡面一個簡單的工作,但是有人要來針對我們來抗議,所以這個部分我們也把相關的情資提供給警方。」

連署書也只先送40萬份,保留15萬份,總部說是為了避免遭到韓市府的選委會剔除,可立即補上。尹立說,「如果說我們55萬份都送進去,以他們現在可能的剃除方式這麼不合理的話,可能會剔到不夠,所以我們預留了15萬份當預備隊。」

而當初一度傳出,是韓國瑜總統大選的副手江啟臣,現在當上國民黨新任黨主席,面對罷韓,打算要力保韓國瑜的市長寶座。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台灣基進黨這邊奉勸,希望江啟臣不要助紂為虐,對高雄市民來講 ,罷免韓國瑜是高雄市民長期以來的一個心願,希望中國國民黨還有新上任的黨主席,不要成為高雄人民的絆腳石。」

從市政有感下手,罷韓行動快馬加鞭,比起原本計畫提早送件,也讓連署書的維安升級,在國民黨新氣象,阻擋罷韓行動之際,更不容許任何差錯!

(民視新聞/阿布斯、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空拍見真章!不畏韓粉現場阻撓 罷韓出動3.5噸貨卡遞送40萬份連署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