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韓國瑜酒空誤事 罷韓團體推「喝罷系列」酒杯再熱銷

高雄市長韓國瑜把228講成823,讓罷韓團體延續話題熱度,罷韓團體推出「喝罷系列」酒杯,發起人尹立等三人還化身三大男高音,拍攝一支「杯底毋通飼金魚」的音樂影片,一邊推銷罷韓酒杯,一邊諷刺韓國瑜的酒空現象。


更多新聞: 罷韓連署明送件!「全民拔菜總部」號召看熱鬧 罷韓團體求警協助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罷韓領銜人陳冠榮和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三個人穿起燕尾服,打上蝴蝶結領帶,還梳起油頭,化身成三大男高音,用對嘴的方式,唱出這首台語老歌,原來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在早年是禁歌。

尹立表示:「其實跟228有關係因為他就是在當時隔兩年後寫出了這首歌,希望可以弭平當時族群的對立,社會的隔閡這是當時的愛與包容,可是呢寫這首歌的陳大禹先生,後來也因為被當局迫害,所以也逃到中國去了,這首歌後來變成是禁歌。」

韓國瑜在228紀念活動中,把228講成了823,還把謝雪紅說成王雪紅,尹立認為不是失言,而是故意的。尹立進一步指出:「我認為是故意的,228跟823,823其實很難發音,主要是當時左翼的武裝抗日的農民運動,這樣的武裝抗日農民運動,其實也跟共產黨沒有關係,可是後來共產黨卻把這個東西,拿來當成是一個政治宣傳,寫這篇稿子的人是有意識的在呼應,就是說他這個是講給誰聽。」

音樂影片中還出現罷韓新產品「喝罷系列」酒杯,在台灣最傳統的啤酒杯上頭寫上不同的罷韓字眼,搭上歌曲名稱,還用金魚來暗諭韓國瑜。

尹立表示:「其實銷量還不錯,已經有幾百組,因為很可愛,然後再加上這裏面的文字跟我們的理念,跟我們很多的概念,有很大的關係。」

儘管第二階段罷韓連署已經突破51萬,罷韓團體仍然動作頻頻,維持聲量,要讓罷韓熱度一直燒下去。

(民視新聞/林樹銘、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連署書3/9送件!罷韓團體控韓市府打壓「嚴重行政不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