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書3/9送件!罷韓團體控韓市府打壓「嚴重行政不中立」

罷韓團體下週一(9日)將把罷韓連署書送進高雄市選委會,不過卻傳出高雄市副市長,也是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說,會好好查核二階連署書,讓罷韓團體痛批根本在恐嚇,罷韓團體更憂心市選委會會祭出查詢單這招,也就是只要選委會對連署書內容有疑慮,就能寄出查詢單詢問連署民眾,如果沒回覆,選委會就能認定連署書無效,藉以剔除數量,讓罷免韓國瑜難成案。

更多新聞: 志工接力運送罷韓連署書!韓粉一度阻擾送件遭擋下

罷韓總部工作人員忙著將罷韓連署書分區整理,因為下週這些連署書就要送高雄市選委會,不過卻傳出高雄市選委會說,會好好查核二階連署書,讓罷韓團體忍不住砲轟。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你今天來辦一個罷免自己的連署跟投票活動,你的發言應該要更謹慎,但是你的言行已經嚴重行政不中立。」

尹立批陳雄文球員兼裁判,行政不中立,還預告市選委會可能使出查詢單卡罷韓行動,也就是市選委會認為有疑慮的連署書,他們會寄查詢單詢問,若民眾沒回覆連署書就可能算無效。

尹立表示,「收到了一般民眾可能不想理他,或者說當我收到要回覆時,可能過了時間,他的查對時間,那是不是他可以直接認定這些做為無效認定。」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則回應,「高雄市選委會是一個公正獨立的機關,一切會依法行政。」

雙方隔空攻防,而罷韓團體除了為下週送件及未來審核做準備外,罷韓團體也強調罷韓連署書持續收件中,但總部未來3天先停收。

罷免領銜人陳冠榮提到,「現在要把人力抽回來,專心在整理連署書上面,所以接下來的3月6日到8日,我們總部暫時不營業。」

不過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說,「光復高雄總部在這段期間會暫時休息,將人力放在造冊部分,那其他所有的代收點依然在這段期間會持續來收連署書。」

罷韓團體做足準備,要把卡罷韓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呂彥頡、孫慧娟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連署明送件!「全民拔菜總部」號召看熱鬧 罷韓團體求警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