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連署書差點被剔除!罷韓團體:希望韓國瑜重視民意

罷韓行動二案階段連署近入尾聲,將於下周一就戰鬥位置,光復高雄總部拿出高雄市選委會和中選會的往來公文,痛批高雄市選委會第一階段就以各種理由意圖刪除高達上萬人的提議連署,最後是中選會反駁,最後才只剔除1000多人。不過對此,高雄市選委會澄清只是有疑義的部分詢問中選會裁示,強調絕對秉持中立。

更多新聞: 志工接力運送罷韓連署書!韓粉一度阻擾送件遭擋下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說,「目標是30萬份,現在我們把目標整個拉高到40萬份,這中間當然有些原因。」

罷韓二階段衝破55萬份,但原本法定門檻只有23萬份,罷韓團體一路拉高標準防止剔除,因為第一階段期提議連署,就有前車之鑑。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第一階段我們送進去22900多份,那時候最後對外是講剔除1348份對不對,事實上高雄市選委會建議的剔除是1萬多份。」

拿出中選會和高雄市選委會的解密公文,內文中看到選委會洋洋灑灑列出好幾個項目,包括填寫筆跡與簽名不同,但就連日期不是手寫都列入爭議,總共想剔除高達上萬份的連署書。最後是中選會認定這些情節部份沒有規範,最後才只剔除1300多份。

尹立表示,「當然在中選會最後的會議結論,還是認定這些(連署)有效,可是我必須要講我們認為高雄市選委會,我們長期在這已經不是疑慮,是事實,(高雄市選委會)它就是從中作梗,就是找碴。」

對此,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呼籲,「希望韓國瑜是重視這份民意,重視高雄市民的心聲,不要在做這種無謂的打壓。」

罷韓團體痛批高雄選委意圖以超過35%剔除率,要使罷韓胎死腹中。不能再讓相同情況再度上演,第二階段除了拉高連署數量,也將選擇良率較高的連署書集中提前送件。

陳冠榮說,「如果說萬一被過度挑剔惡意剔除的話,我們就可以後面還有15萬份當後備軍,到時候再來登場,原則上我們在3月9號的時候,我想跟高雄市民報告我們3月9日的時候,就會把二階段連署書送進選委會裡面。」

不過對此,高雄市選委會澄清只是有疑義的部分詢問中選會裁示,強調絕對秉持中立。罷韓朝向第三階段邁進,演變成罷韓團體和高雄選委會的攻防。

(民視新聞/曾虹雯、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連署明送件!「全民拔菜總部」號召看熱鬧 罷韓團體求警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