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高雄」遭檢舉違法挨罰 罷韓團體「檢舉韓國瑜」反制

日前罷韓總部,接到高市選委會的公文,說有民眾檢舉光復高雄總部是違法設立的罷免辦事處,要求說明;今天馬上有社團跳出來依樣檢舉韓國瑜,說他濫用公務資源反罷免,而且反罷免辦事處,就設在市府。身兼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則說,市府反罷免是無稽之談。

更多新聞: 政治追殺?遭馬系監委約談 陳冠榮質疑時機敏感

杏仁哥、貼紙哥、石頭里長以及多位挺韓直播主,前往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罷韓團體,情人節送罷韓巧克力違反選罷法,告發尹立、陳冠榮還有立委趙天麟、賴瑞隆等共七人。

目前罷韓二階連署已經衝破51萬份,不只挺韓動起來,罷韓總部也在22日收到選委會的開罰公文,說有民眾檢舉,光復高雄總部設有辦公桌椅和人員出入,認定罷韓法定領銜人沒有申請就違法設置辦事處,要開罰10萬到100萬。

高雄市副市長、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表示,「大家會說這個高雄市選委會這麼笨,在這個時候要去激化罷韓的團體跟罷韓的民眾,因為已經有人檢舉,我們只好選罷法拿出來。」

去年罷韓第一階段啟動時,12月26號提議罷免送件,就應當在7天內申請辦事處設立,如今邁入第二階段,總部就被檢舉是沒申請違法的辦事處,現在,高雄好過日協會也依照選委會開罰的邏輯,檢舉罷免人韓國瑜,將反罷免辦事處設置在高雄市政府內。

高雄好過日發言人吳欣岱說,「高雄市政府內有人員辦公,也有辦公室的桌椅等等的,它其實也有在執行部分的反罷免業務,我們來檢視選委會可不可以要求,高雄市政府有相同嚴格的標準?那如果不行的話,是不是就表示說現在高雄已經從法治變成由韓國瑜市長所統治下的人制呢?」

陳雄文回應,「韓市長自從總統選舉完之後,到現在他是全心在拚市政,他根本就沒有在反罷免這些事情上面做了任何的動作,所以怎麼說我們高雄市政府是一個反罷免辦公室呢?這也是無稽之談啦。」

擔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的副市長陳雄文替韓國瑜喊話,還質疑光復高雄總部,不就是拿來辦理罷免事務的辦公室嗎?

陳雄文說,「我們看到一個罷韓總部,說這個不是罷韓辦公室,我們覺得要用這樣子,來教育我們社會嗎?來教育我們的民眾嗎?把大家都當作笨蛋了。」

Wecare發起人尹立對此呼籲,「市選委會的主委在沒有經過任何調查、任何證據之前就斬釘截鐵的汙衊公民團體,陳雄文副市長,不要再球員兼裁判,你也是被罷免的主體,趕快辭去主委的職位吧。」

罷韓團體痛批選委會行政不中立,根本在找碴,眼看二階段達標,罷免投票就要到來,罷韓挺韓爭執越演越烈。

(民視新聞/鄭兆佐、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上萬連署書差點被剔除!罷韓團體:希望韓國瑜重視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