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追殺?遭馬系監委約談 陳冠榮質疑時機敏感

罷韓四君子之一同時也是高雄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最近收到監察院通知,是要對高雄氣爆的捐款到監院說明,是否有作其他用途,但陳冠榮質疑時機敏感,而且調查委員清一色馬系監委有這麼巧合嗎?他批評這是高雄市府對他的政治追殺。

更多新聞: 嗆韓國瑜陣營反罷韓出奧步!陳冠榮:請檢方保護投票權

氣喘吁吁趕到監察院,罷韓四君子之一的醫師陳冠榮從高雄搭高鐵殺到台北,因為他收到這張監察院通知。

被監院約談是因為他曾是氣爆自救會會長,要他去說明「八一石化氣爆事件民間款專戶」,是否有做其他用途,但看看調查監委5人,李月德、陳慶財、江明蒼、江綺雯、楊美鈴,清一色馬時代提名的馬系監委讓陳冠榮質疑,他因為罷韓被政治追殺。

但是調查監委澄清不知道陳冠榮有罷韓身分,但八一氣爆,監察院早在103年結案,105年就已經公告,如今幾乎同一批監委又要提案調查,讓立委認為有一案兩查的疑慮,陳冠榮強調,善款坦蕩蕩,韓國瑜市政府查不到蛛絲馬跡,只好抹黑栽贓,司法追殺,這位政治滿分,經濟0分的市長,怎麼可能善罷甘休。

陳冠榮強調,「對於罷韓相關的事務,我們絕對會堅持下去,從氣爆發生以來,每逢選舉氣爆都會變成一個攻防的焦點,其實五年以來包括在議會國民黨的議員也沒有查出什麼清楚的事證,一直以來正正當當,尤其我在善款委員會以來,我把我父親的名號揹在我的背上,一直以來揹著我父親的名號,絕對不辜負我父親在氣爆中的犧牲。」

陳冠榮說絕不因此退卻,罷韓如火如荼的時刻,卻因為其他案件被約談,是巧合還是刻意?只有馬系監委心知肚明。

(民視新聞/顏辰州、宋弘麟、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光復高雄」遭檢舉違法挨罰 罷韓團體「檢舉韓國瑜」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