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韓國瑜陣營反罷韓出奧步!陳冠榮:請檢方保護投票權

高雄民政局透過LINE群組宣導監票不投票,引起罷韓團體抗議,下午到罷韓四君子之一的陳冠榮,到高雄橋頭地檢署訴請檢方維護法治投票權,甚至在投票當天派檢察官到投票所巡查。網紅台北市議員呱吉還拍影片,以反諷方式呼籲高雄人踴躍投罷韓票。

更多新聞: 三山會師罷韓演習 旗山老街發送黃絲帶

罷韓四君子之一的陳冠榮到高雄橋頭地檢署前,向檢方喊話維護法治投票權,「最近某個陣營有大肆的鼓動,大肆的呼籲大家出來做監人的狀況,這完全違反我們民主法治的精神,希望地檢署可以針對這樣恐嚇行為,在投票當天到投票所進行一個巡查。」

陳冠榮不滿高雄市府動作頻頻,但面對三度聲請罷韓,再被高等行政法院駁回,韓市府低調不回應,反而藍營動作不斷,除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南下,商討反罷韓策略;連勝文也在臉書打哀情牌,宣稱韓國瑜大選落敗,已經得到教訓,如果再罷免,高雄四年內要歷經五次大選,是勞民傷財。

可是看看台灣基進公布的民調,54.4%同意罷免,而且投票意願高,換算下來鐵票至少有53萬多票,距離門檻只差一點點。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指出,「鐵票剛好在我們門檻邊緣,所以我們一定要把握住這些中間(選民),在選前一個禮拜的時候,我們會發動大規模車掃,用車子方式取代站路口,掃遍高雄每一條大街小巷。」

網紅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以反諷手法激高雄人去投票。罷韓、反罷韓之爭進入倒數,誰能贏得最後勝利,6月6日投票日揭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投票恐懼」蔓延 陳冠榮提4大訴求盼檢察官當天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