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韓國瑜不出席罷免說明會 陳冠榮:面對55萬民意龜縮了

罷韓投票預定6月6日就要舉行,而依選罷法規定,應於5月22日至6月5日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但如今卻傳出韓國瑜不會參與電視說明會,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說,韓國瑜在總統大選期間,四處放話要求多辦非公辦電視辯論,如今面對高雄市民55萬罷免民意,卻龜縮了起來,因此今(28)日特別到市府行政中心,要向韓國瑜下戰帖。

更多新聞: 嗆韓國瑜陣營反罷韓出奧步!陳冠榮:請檢方保護投票權

罷韓團體浩浩蕩蕩走到市府,警方早就嚴陣以待做好準備,WECARE發起人尹立,就在大門外當場揮毫,要向韓國瑜下戰帖。

嗆聲說要等韓國瑜,就是因為依選罷法規定,韓國瑜應該在5月22日至6月5日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可是他卻不打算參加,對此陳冠榮表示:「我們這個市長口試不出席筆試找槍手,防疫逆時中舉債創新高,面對這樣的市長我想我們高雄市民一定要站出來,免得整個高雄都被他拖下水。」

WECARE發起人尹立則說:「韓國瑜市長不要再當小孬孬了,26年前你的被罷免答辯書交白卷,現在給你一個機會可以說明,跟市民說明為什麼不罷免你,你又交白卷,大家知道我也在大學教書,你遇到這種學生怎麼辦,死當啊。」

面對罷韓團體的嗆聲,市府也再次強調,目前最重要的戰役,就是防疫,其他都不在市長韓國瑜考量中,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明:「唯一的戰爭就是跟武漢肺炎作戰,除了這個以外其實沒有其他任何的戰爭,現在是團結的時刻,尤其對於口水戰我們不奉陪。」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韓市長是一心想利用防疫,一心想製造破口,來阻擋罷免來制止罷免。」

市長韓國瑜不答辯、不電視說明,罷韓團體直言,根本就是不把高雄市民放在眼裡,因此他們還特別追著垃圾車,拿起宣傳單,呼籲民眾6月6日一起罷韓。

(民視新聞林樹銘、廖錦雄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罷免答辯書 強調「情願為人民做牛做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