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投票恐懼」蔓延 陳冠榮提4大訴求盼檢察官當天巡察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倒數15天,罷韓團體下午到高雄橋頭地檢署,訴請檢方維護法治投票權。Wecare高雄稍早也在臉書粉專貼出4點訴求,請求檢察長能發揮法治的力量,確保目前正在高雄蔓延的投票恐懼。

更多新聞: 檢察官開庭看報滑手機 被記「警告」懲處

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晚間在臉書發布一段影片,呼籲支持者6月6日那天不要出來投票。不只韓國瑜呼籲韓粉別投票,藍營立委陳玉珍也在YouTube影片中,希望大家出來監票,「去看看到底哪一些人,到現在還想要罷免我們的市長。」

罷韓律師陳冠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Wecare高雄今天下午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今天韓國瑜第2次申請暫停罷免,也已經第2次由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再一次確認6月6日所將進行的罷免投票,是一個完全合法的民主程序。

文章提到,今天感謝洪檢察長接見,陳冠榮醫生以此次罷免領銜人身分,請求檢察長,能發揮法治的力量,確保目前正在高雄蔓延的投票恐懼。文章說,6月6日我們所將進行的憲法公民權,應該得到完全百分之百的免於恐懼的自由意志的行使。

文章接著說明,現在不斷分化人民,聚眾投開票所,民眾被監視是有恐懼的,而政府有責任來降低民眾恐懼,因此罷韓團體肩負高雄市民的期待,有以下訴求及請求:

一、請發正式新聞稿全面宣導守法觀念,嚴正導正可能觸法的妨礙投票行為。

二、請檢察官、調查員到各投開票所巡察,若有個案發生立即制止及偵辦。讓選民可以安心、不受威脅的去投票。縱使只有少數或甚至沒有檢察官到現場巡察,法務部對此宣誓即可達到一定的嚇阻作用。

三、呼籲所有公務員依法行政,每一筆選舉人名冊皆要留下調閱紀錄,不可私自整理提供給市府高層,否則違法。市民尤其是公務員及學校校長老師害怕被做記號。

四、對於警政署,我們會訴求投開票所警力要律定增加。原本是一投開票所內部配置一位警力,但因應監視及聚眾問題,希望投開票所外面也要有一位警力,呼籲大家投票期間,不要在投票所外面聚集監視錄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黃絲帶遭嗆「台獨」 罷韓疾呼高雄人莫忘「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