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主政治包含選舉和罷免 陳其邁表態罷韓:6/6應會回高雄投票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態,罷韓那天應該會回高雄投票。(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一早在立法院推銷高雄產的玉荷包,在會後活動受訪時提到,民主政治可貴在人民是最後的決定者,所以自己當初市長選舉輸給韓國瑜,他認為是人民意願,而他也願意在韓國瑜有市政的困難時盡力協助。不過陳其邁也提到,雖然韓國瑜為之前「落跑」選總統這件事道歉,但他認為韓之前選舉時好像不是這樣說,韓國瑜應該向民眾說明清楚過去的承諾是否可以兌現,6月6日罷韓投票日。他也透露,應該會回高雄投票。

更多新聞: 罷免韓國瑜可望過關?民調預估贊成票70萬將跨越門檻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經為自己曾經烙跑選總統這件事道歉,陳其邁似乎不領情,表示這件事應該要對選民說清楚,畢竟當初選舉時不是這樣說的,「他講的承諾是否有兌現、高雄這一年的市政都讓民眾很憂心,問題本身應該在他要講清楚才對。」

至於當初選舉輸給他會不會很冤枉,他則說,民主政治最可貴的在於人民是最後的決定,「他當選時,我也誠心誠意祝福他,若他有市政的困難也會盡力協助。」人民給他機會,就是希望他能好好做,那現在民眾覺得被辜負,當然也可以行使罷免權,這是民主政治的意義。

有記者提問,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說,罷免不要成功不然會勞民傷財,他則回應,民主政治有包含選舉和罷免,不能把民主跟政治等同於勞民傷財,「這種評論我覺得人民恐怕難以接受,選擇一個好的地方首長或是總統,是行使公民權利。當民選公職辜負民眾期待,自然可以根據法律收回,這是民主常態。」

他最後也說,6月6日天氣好,應該會回高雄投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發黃絲帶遭嗆「台獨」 罷韓疾呼高雄人莫忘「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