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淺秋稱「高雄人易被煽動」基進黨:加害者假扮被害者

豪雨襲南台灣,高雄出現多處淹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22)日晚間9點半就趕回高雄勘災。消息一出,許多高雄人感動回應「真正的市長回來了」!但前高雄市新聞局局長王淺秋上節目談罷韓,卻說有人在煽動仇恨,高雄人太容易被煽動了,台灣基進黨隨即在臉書反嗆,這根本是加害者假扮被害者。

更多新聞: 陳其邁回高雄勘災 網友:真正的市長回來了

大雨滂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晚間現身高雄,穿著雨衣,雙腳泡在水裡。

陳其邁視察完台南,馬上趕回高雄,先到典寶溪,再到拷潭跟林園視察排水,並在臉書PO出600字文,提醒大家小心注意,讓高雄人感動留言,「真正的高雄市長終於回來了」、「看到你回高雄好安心」。陳其邁更親自回應「是的,我回來了」,這個「回來」似乎意有所指。

昨天被問到6月6日會回去投票嗎?陳其邁回應:「這是我行使公民的權利,應該會回去投票。」

對於選民對他投身高雄市長補選的期待,陳其邁雖然始終沒鬆口,但看看周五一天,先是幫高雄果農賣玉荷包,晚間又趕回高雄視察排水,直接用行動證明心繫高雄。

6月6日罷韓倒數計時,前高雄市新聞局局長王淺秋直言,高雄人太容易被煽動,王淺秋說:「為什麼呢?台北跟高雄人真的是完全不一樣,高雄的『奇檬子』(指感覺)跟口氣,甚至更容易被煽動的可能性會更高,尤其是現在高雄民眾,我認為一直被煽動仇恨,我們才會一直呼籲,我們要的是和解,不是衝突、不是對立。」

此話一出,基進黨高雄黨部隨即PO文反擊,表示這說法真的很國民黨,每一次談到轉型正義,國民黨一貫的操作就是「加害者假扮被害者」,明明是韓國瑜先造成對高雄的傷害,卻說高雄人容易被煽動,好像指控高雄人對不起韓國瑜。

高雄網民同樣怒火中燒,反問這麼想當市長為何卻去年出來選總統?6月6日絕對要光復高雄。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更做出斷言,「TVBS民調的母體的結構,韓國瑜的韓粉的百分比是相對偏高,所以如果所有東西,這個民調是對韓國瑜有利的,但你看他交叉分析的結果,高雄市任何一個行政區,贊成罷韓的百分比都很高,而且有他的一致性,所以我的結論是,罷韓一定會成功結束了,韓國瑜你就認了。」

高雄人霸韓情緒高漲,擋也擋不住,韓國瑜是否真會落馬?選民將用選票給出成績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主政治包含選舉和罷免 陳其邁表態罷韓:6/6應會回高雄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