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小內閣頻異動!新任運發、環保局長上任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才一年多,小內閣一級主管就有6人離職,引發跳船潮的疑慮,新任運發局長許文宗跟新任環保局長王玨今(25)天宣誓就職,由市府參事調任環保局長的王玨強調,將秉持工程師的精神處理環保業務。

更多新聞: 運發局擬續辦賽馬嘉年華?韓國瑜不回應

運發局長許文宗跟環保局長王玨一起宣誓就職,好不容易,市府一級首長終於找齊了!高雄市府小內閣人事異動頻繁,一年內就有6名首長離職,運發局長由曾任教育局主祕的許文宗接任,一上任就強調要發展運動產業,並協助履行韓國瑜賽車賽馬的政見。

高市運發局長許文宗表示,「賽馬的部份我們有辦過賽馬的錦標賽,也在世運主場館附近辦過直線賽車,承辦單位希望我們能夠繼續再辦理,可是我們目前在評估,在疫情期間會不會有影響,如果沒有影響我們會繼續辦理。」

至於環保局長則由台大環工碩士,當過環保局副局長的王玨接任,因為他在擔任市府參事期間,從去年8月起就協助副市長陳雄文處理環保等局的業務,儘管罷韓聲浪持續高漲,面對跳船潮的疑慮,王玨以工程師的心情面對。

王玨說:「工程師的特質,所以基本上我覺得我們還是希望在技術上,在專業方面來努力,然後結合市民的支持。」

市府團隊終於到齊了,能否同心協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第一關,就等四月中旬議會開議。

(民視新聞/黃美慧、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怕韓國瑜開球沒觀眾?傳高雄市府動員學生進場看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