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百年首度南巡 韓國瑜接駕參香「不致詞」

大甲媽百年首度南巡,上午遶境鳳山行政中心,正好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辦公的地方,韓市長也撥空前往接駕參香,但取消了原訂要揹神像徒步和致詞,理由是兼顧地方習俗和防疫。

更多新聞: 28天本土零確診!大甲鎮瀾宮將重啟遶境?廟方:2週後決定

大甲鎮瀾宮和五甲龍成宮雙媽攜手遶境鳳山,十多天來終於來到了鳳山行政中心附近,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地走出辦公室,來到旁邊的港口慈濟宮前迎接遶境隊伍,一同入廟安座。

這是大甲媽百年來首度南巡,韓市長原本計畫要揹媽祖徒步走上一段,卻在日前喊卡,就連安排好的致詞也臨時取消。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在抗疫的當下,防疫的觀念跟兼顧地方習俗群眾的感受,所以我們採取了這樣的一個方式,就是做為地主參香迎接,但是揹駕這樣的活動,我們基本上就不做大張旗鼓的處理。」

就怕被外界抨擊疫情當下還在遶境,新聞局多次搬出衛福部長陳時中來背書,強調雙媽遶境鳳山是小型遶境可被允許,同時高雄市府也在下午的第10次防疫會議中訂出暫緩宗教活動的標準。

高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說,「我們在室內100人以上,室外1000人以上,我們會建議暫緩,就是說如果能夠延期就延期,能夠暫停就暫停。」

而針對韓市長在228紀念活動上兩度發言錯誤,傳出可能是前一天晚上韓市長與正在參選黨主席的赫龍斌聊得太晚睡眠不足而導致。

鄭照新說,「市長已經替他的口誤做出了立即更正,並且致歉還錄製了影片,其他的關於行程或是等等的細節,其實都會讓這樣一個莊重肅穆的紀念意義失焦,所以這個部份我們就不做回應了。」

市府低調不願意證實,免得愈描愈黑。

(民視新聞/呂彥頡、陳芷萍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網友批「睡到十點才出門」 韓國瑜直播開嗆:胡說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