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甲龍成宮「雙媽」遶境如期!傳韓國瑜親揹媽祖

疫情升溫,各地遶境活動紛紛取消或延期,高雄旗山天后宮也不例外,四年一度的媽祖平安巡境活動,經請示媽祖,獲得五個聖杯後,決定擇期再辦。不過,目前正在舉辦的五甲龍成宮「雙媽鳳山區徒步祈福遶境」,卻仍然繼續遶境,而且還傳出三月二號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親自揹著媽祖走一段路,新聞局回應,會做調整,目前可能性不高。

更多新聞: 大甲媽百年首度南巡 韓國瑜接駕參香「不致詞」

看到媒體拍攝,部份廟方工作人員趕緊戴起口罩,高雄市五甲龍成宮目前正在舉行「雙媽鳳山區徒步祈福遶境」,儘管面對各大廟宇紛紛取消遶境,龍成宮仍然堅持遶下去。敏感時刻被盯上,廟方不願受訪。尤其這次的遶境活動還牽扯到大甲鎮瀾宮,因為大甲媽第一次百年南巡,與五甲龍戶宮祖攜手,從這個月十五號,雙媽就開始祈福遶境鳯山區,廟方私下表示,這次沒有出動神轎,都是靠人揹,陣頭也只有少數幾個,鑽轎底也從雙排改成單隊,人數不超過百人,比起一般遶境規模小很多,減少人群接觸。

外傳高雄市長韓國瑜三月二號也將會親自揹著大甲媽走上一小段,市府新聞局回應,因應疫情變化會有所調整,韓市長接駕揹媽祖遶境的可能性不高,會再與廟方協調.相較旗山天后宮,媽祖則順應民意,廟方連擲五個聖杯,決定遶境活動延期。

面對疫情,廟宇各有立場堅持,怎麼做才是真正保佑國泰民安,考驗著廟方和信徒的智慧。

(民視新聞/林樹銘、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影/顧疫情延期媽祖遶境 大甲鎮瀾宮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