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大媽祖遶境延期!蔡英文、賴清德臉書肯定:為眾生好就是慈悲
蔡英文感謝廟方延期遶境。(圖/截自蔡英文臉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宗教活動到底辦不辦,成社會焦點。兩大宗教盛事大甲媽、白沙屯媽祖遶境今(27)日主動宣布延期,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致謝,她表示「我相信,為眾生好、為台灣好,就是慈悲。我們一起為全民的健康和平安努力」。準副總統賴清德也對廟方從善如流表示肯定,「這展現了台灣人民的高素質,大敵當前,願意犧牲些許不便,讓台灣防疫安全網能夠更牢靠」。

更多新聞: 避免防疫破口! 順天宮、朝天宮取消遶境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非常謝謝白沙屯拱天宮、大甲鎮瀾宮、桃園龍德宮及全國各地信奉媽祖的宮廟,因為疫情的關係,考量指揮中心的專業建議後,這幾天陸續宣布,暫緩或延期遶境、進香的活動。

她指出,每年的媽祖遶境、進香,都是台灣的大事,「去年,我也跟著白沙屯媽進香,一起做媽祖的香燈腳,充分感受到台灣人民的虔誠、善良與溫暖」。

蔡英文表示,傳統信仰盛事和公共防疫安全之間,互相在最新的局勢變化下調整,這就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也是最能安定人心的力量,「我要謝謝不分宗教,共同為防疫努力的許多團體,也要再次謝謝承擔起壓力的信仰團體,以及各方信眾。我相信,為眾生好、為台灣好,就是慈悲。我們一起為全民的健康和平安努力」。

賴清德則寫道,大甲鎮瀾宮、白沙屯拱天宮及許多廟宇從善如流,宣布遶境延期,值得肯定,此外,各縣市也紛紛宣布停辦大型人潮聚集之活動,全力支持中央政府防疫政策,展現團結一致,共同防疫的決心!

他表示,這同時也展現了台灣人民的高素質,大敵當前,願意犧牲些許不便,讓台灣防疫安全網能夠更牢靠,不出現破口。落實防疫全民有責,相信只要全民一心,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我們一定能渡過這個巨大挑戰。賴清德並標記「我台灣我驕傲」、「謝謝所有防疫人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抗疫情共體時艱!彰化同安寮十二庄請媽祖活動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