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疫情共體時艱!彰化同安寮十二庄請媽祖活動停辦

列為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的同安寮十二庄請媽祖活動,今年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決定停辦,順延明年舉行,無法延續百年傳統,目的就是要共同防疫對抗病毒。

更多新聞: 防疫第一優先!彰化停辦「鹿港慶端陽」龍舟賽

同安寮十二庄大總理,焚香虔誠秉告神明,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不得已,今年必須停辦,同安寮十二庄請媽祖活動。

同安寮十二庄大總理陳錦鈿表示:「現在疫情全世界都很嚴重,要不然我們同安寮十二庄請媽祖,已經將近兩百年,今年特別配合政府疫情,反對大型宗教怕造成傳染,今年特別配合停辦。」

鑼鼓喧天,陣頭浩浩蕩蕩,鞭炮聲起此彼落,千里眼、順風耳神將開道,媽祖鑾轎,信徒鑽轎底祈福,這是同安寮十二庄請媽祖遶境活動,上千民眾熱情參與,這項傳統從清朝道光年間,西元1831年開始至今,也被列為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經中斷,而今年是首次因疫情喊卡。

撕下公告,一年一度的盛事不辦了,信眾們雖然覺得可惜,但對抗疫情,不能只求神助,更要自助。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神明當起防疫大使!Q版媽祖也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