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防疫破口! 順天宮、朝天宮取消遶境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決定延期後,雲林縣又有宮廟也跟進。雲林土庫鎮順天宮媽祖廟決定暫停今年的遶境活動,省下的22萬元經費,廟方還捐給5間學校買防疫物資。另外北港朝天宮每年農曆3月19、20日舉辦媽祖出巡,經過討論今年也決定停辦。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朝天宮湧人潮 冰店老闆:手快發炎

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出巡,是地方上的一大宗教盛事,每年農曆3月1819號,都會來舉辦,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廟方經過開會討論後,決定取消活動。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我們這辦下去,所有來的都是外來客,如果發生事情,我們也沒辦法掌握源頭在哪裡,今年的董事會決定停辦。」

董事長出面證實,遶境活動將取消,只是沒有遶境了,少了人潮,朝天宮前的店家感受最直接,生意差了七八成,因為附近都是進香團遊客最多,沒有遊覽車就幾乎沒客人了。

業者說,疫情期間進香團少了,生意慘澹,只能咬著牙苦撐,跟著配合防疫措施,另外土庫的順天宮已經舉辦180多年的祈安遶境,今年也決定取消。

土庫順天宮主委吳明貴表示:「就是這次有新冠病毒,響應政府的政策我們才停辦。」

遶境經費一共22萬,廟方表明要捐給轄區學校當成防疫經費,沒了遶境卻也讓防疫更落實更有意義。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北港朝天宮防疫升級 入廟要戴口罩、噴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