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朝天宮湧人潮 冰店老闆:手快發炎

端午連續假期第三天,雲林北港朝天宮人潮搶搶滾,很多民眾出遊拜拜,連帶的帶動附近商機,附近傳統餅店生意增加2、3成,尤其碰上大熱天,生意最好的是冰店,老闆連續3天,從早到晚都不得閒,忙到手肘肌腱發炎。

更多新聞: 解封後把握好天氣出遊 全台景點人擠人

連續四天連假,北港朝天宮人潮爆滿,廟前廣場,各地的宮廟、陣頭都來進香,鞭炮聲此起彼落。廟門內信徒相當多,儘管國內的疫情趨緩,廟方還是在廟門口準備了酒精給民眾消毒雙手,同時透過廣播,不斷提醒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

朝天宮秘書何宗霖表示,「還是一樣,自己做好自主管理,還是有廣播一下,請大家注意保持健康安全距離,然後戴口罩,也有酒精設備提供。」

疫情讓民眾憋太久!好不容易碰上連續假期,全都湧出來旅遊,朝天宮附近的店家生意搶搶滾。熱鬧景象有如過年,尤其碰上大熱天,冰店的生意特別好。古早味的鮮草、綠豆、粉粿加剉冰,淋上黑糖、煉乳,吃一口透心涼。

遊客一波接一波,生意好到爆,冰店的老闆從早忙到晚沒時間休息,雙手的肌腱都發炎。

冰店老闆說,「從早做到晚沒有休息,連吃一頓飯的時間都沒有,右手一直用力...用力...用力,重複這個動作,(為什麼會發炎?)太操勞了就會發炎。」

國內疫情趨緩,民眾報復性的旅遊,讓北港的景氣又回到以前的盛況。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防疫破口! 順天宮、朝天宮取消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