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朝天宮防疫升級 入廟要戴口罩、噴酒精

雲林北港朝天宮在清明連假湧入大量香客,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警示景點之一,這幾天廟方防疫升級,在門口貼公告,入廟要全程戴口罩,廟方也已經採購紅外線體溫量測器,預計下星期啟用,體溫超過37.5度就會被拒絕入廟。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朝天宮湧人潮 冰店老闆:手快發炎

這個是北港朝天宮著名的超級大元寶,說能招財進寶,過去想怎麼摸就怎麼摸,現在要先噴酒精才能摸,而且最後也別忘記再噴酒精,將接觸傳染的風險降到最低。在廟前的柱子上廟方也貼出一張告示,來參拜的信徒都要戴口罩,沒有戴口罩就不能進廟。

來到這裡的香客或是陣頭,大部分都是自己就已經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媽祖壽誕是農曆3月23日,今年國曆落在4月15日星期三,許多民眾提前利用清明節連續假期到朝天宮參拜祝壽,因為人太多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列為全國11個警示景點之一。接下來這幾天,陸續還是會有香客來為媽祖祝壽,廟方緊急採購紅外線體溫量測器以及自動體溫量測器,啟用之後,香客如果體溫超過37.5度就會被拒絕入廟。

在接待台,廟方人員與香客有一板之隔,防止飛沫噴濺,直擊大殿,香客本來都有戴口罩,但是有人說要拿下口罩講話媽祖比較聽得清楚,或是戴上口罩怕媽祖不認識他,要露出口鼻讓媽祖看仔細,廟方也勸告香客在參拜時最好戴上口罩,以免防疫破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邊喝邊消毒!日本酒廠推77%高濃度烈酒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