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歷史北港燈會!朝天宮點燈邀民眾同祈福

「2020北港燈會」,7日晚間由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和雲林縣長張麗善,一起在朝天宮前點燈,將朝天宮用燈光藝術妝點起來,相當好看,縣長邀請民眾2月7日至2月16日,來雲林走春祈福看花燈。

更多新聞: 北港朝天宮防疫升級 入廟要戴口罩、噴酒精

一年一度北港的盛事,北港燈會晚間7點在朝天宮廣場點燈。台灣燈會的發源地,北港燈會的特色就是花燈跟北港鎮相結合,除了朝天宮本身就是主燈被妝點起來,巷弄燈區由國寶級的工匠,用北港在地的工藝文化跟老街道結合在一起,每個轉角、每個牆面,都有帶著歷史故事的花燈展示。

民眾好像穿越時空,到了古代的老笨港,縣長張麗善也跟民眾一起提燈籠逛花燈;還有水道頭文園區,設計師結合像是蒲公英,色彩光點,夜裡點燈交織水面的倒影,遊客驚嘆連連。

賞燈之外,縣長張麗善也推薦民眾,一定不要錯過像北港飴等北港多樣的在地小吃,規劃個一日遊的行程,到北港賞燈,體驗北港元宵的熱鬧氣氛。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土地公春遊祈福 擲筊拚3萬元金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