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土地公春遊祈福 擲筊拚3萬元金鼠

農曆2月2日是土地公誕辰,宜蘭一間福德廟選在22日這天,扛著神轎,帶土地公春遊羅東,提前慶祝,結束後還有擲筊大賽,擲出最多聖筊,就能獲得價值3萬元的開運金鼠,適逢武漢肺炎,人心惶惶,希望藉著繞境,為民眾祈福,消災解厄。

更多新聞: 嘉義市鞦韆節延期 黃敏惠揹神明為全台祈福

土地公神將,駝背杵著拐杖,走起路來特別緩慢,後頭土地公本尊坐上神轎,現場鼓聲、鞭炮聲不斷,就是要慶祝土地公生日即將到來。

宜蘭中山公園福德廟,在土地公誕辰這天,都會舉辦土地公春遊活動,吸引大批民眾參與,今年也不例外,22日上午8點半從福德廟出發,由神轎帶領,一路行經興東路、公正路、文化街,再回到福德廟,全程2.4公里,結束後除了有平安粥享用,還有重頭戲在後頭。

最受歡迎得擲筊比賽,最大獎就是這隻「鼠你最好運」,重量約12克,不僅雕刻精細,還是純金打造,要價近3萬元,擲到最多聖筊的信眾,就有機會把開運金鼠帶回家。

福德廟志工何先生說:「我們不會擔心疫情的問題,因為土地公會保佑我們大家平安順利,身體健康,廟裡面我們本身都有一系列消毒活動,希望各位信士大家能夠來這邊參拜。」

不過武漢肺炎人人恐慌,福德廟則是希望,透過土地公春遊驅疫,祈求神明保佑全台人民,平安度過這次疫情。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 藏傳佛教仁波切、法王聯手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