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接駕、參拜大甲媽 鄭照新緩頰「228口誤」:他懷著肅穆的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香不揹駕。(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大甲鎮瀾宮日前宣布大甲媽祖遶境延期,不過首度百年南巡活動照常舉辦。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日於鳳山行政中心旁的港口慈濟宮接駕、參拜,不過並未揹媽祖鑾轎及致詞,針對媒體提問也僅說謝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痛斥「罷韓四騙子」、「Weliar」鄭照新賭上職位:證明李佳芬施壓就下台

韓國瑜今下午1時許到港口慈濟宮接駕、參拜,停留大約半小時,不過他全程戴著口罩,並未在現場致詞,也沒有揹轎,面對現場媒體提問,他僅說謝謝,並要媒體記者當心別摔倒。

由於韓國瑜沒有公開致詞及接受媒體聯訪,由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代為發言。現場媒體問及韓市長在二二八前一天是否與郝龍斌談得太晚,導致睡眠不足有點口誤?對此,鄭照新表示,「二二八是個嚴肅、肅穆的日子,市長已經替他的口誤作出立即更正並且致歉,也錄製了影片,他是懷著非常肅穆跟嚴肅的心情」。

韓國瑜在「二二八事件追思紀念會」上致詞時誤將「二二八」講成「八二三」。(圖/民視新聞)

鄭照新說,二二八是一個弭平歷史傷痛記取教訓的日子,「我們想說紀念二二八並且藉由這樣的日子去做歷史的反省,才是我們重要節日的意義」;其他關於行程或等等的細節,都會讓這樣莊重紀念意義的日子失焦,就不多做回應。

至於一些地方人士希望韓國瑜可以揹轎,不過後來怎麼會取消?鄭照新表示,「陳時中部長強調這是小遶境,媽祖遶境是希望合境平安,我們也要兼顧現代防疫觀念及地方習俗群眾的感受,作為地主參香迎接,揹轎就不做大張旗鼓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百年首度南巡 韓國瑜接駕參香「不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