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堅持要辦!韓國瑜今宣布高雄電競嘉年華延期

高雄市長韓國瑜,16日宣布「2020高雄電競嘉年華」確定如期舉辦,消息一出引來各界批評,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更是怒轟韓國瑜是「豬隊長」,竟在防疫關頭舉辦大型活動,不過現在決策再轉彎,運動發展局開會後建請市長決議,決定延期辦理電競嘉年華。

更多新聞: 大展身手!高雄電競嘉年華8月校際賽打頭陣

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持防疫會議,還特別強調,高雄電競嘉年華活動要如期舉辦。韓國瑜16日表示,:「我們電競遊戲我們一樣舉辦,以線上為主,降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不過消息一出被罵到臭頭,還有民代直指,武漢疫情還在延燒,韓市長卻堅持照辦電競嘉年華,根本豬隊長!結果不過三天時間,運動發展局出面表示建請市長延期,韓國瑜也從善如流。

高市運動發展局主秘方信淵說,「當初設想實際要有的成效,可能連一半都不到,所以我們才會跟市長建議說,我們是不是延期來舉辦。」

高市運動發展局主秘方信淵

對此陳致中批,「昨是今非還是昨非今是?還是根本從頭到尾,都是韓國瑜市長他個人的一個政治思考嘛?那現在看到情勢不對情勢不妙,這個被罵到臭頭,才說他要延辦。」

原本計畫有千人參加的電競嘉年華,預計四到五月登場,如今喊暫停,運發局強調,不是市長反覆,是不想成效不足,浪費了公帑。

方信淵表示,「其實的確市長後來也接受我們專業的建議,就是,不要讓這一場活動只是用來做消化預算,所以他也覺得說,如果可以找到一個,更適當的時間點來舉辦這樣的活動,其實我相信它除了更有效益,也會更有意義。」

雖然討論過用線上進行的方式,但畢竟武漢疫情還在延燒,各縣市大型活動都紛紛取消,電競嘉年華要是硬闖,難免屆時出包。尤其罷韓危機橫在前頭,也難怪韓市長要回歸保守,從善如流。

(民視新聞/鄭博暉、鄧山田、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再出「金句」大秀政績 陳致中:三個大型招標案才剛陣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