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電競嘉年華如期辦 議員批韓國瑜「只顧討好年輕選民」

高雄市新添武漢肺炎病例,市長韓國瑜卻堅持電競嘉年華照辦,改為沒有現場觀眾的線上比賽,還在發包階段,有沒有可能延後比賽,都是未知數,綠營議員更是罵翻了,就怕形成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大展身手!高雄電競嘉年華8月校際賽打頭陣

韓國瑜上午主持市政會議,不回應電競比賽,還找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演講,大談防疫作為,不過前一天,韓國瑜在防疫會議中,卻堅持2020電競嘉年華要辦到底。

韓國瑜表示,「我們電競遊戲我們一樣舉辦,以線上為主,降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市府堅稱,這是沒有現場觀眾的線上比賽,還在發包階段,細節問題,還要跟廠商研議。

高雄市運發局長許文宗指出,「經過評選之後,還是決定四到五月辦理就是線上競賽,沒有現場觀眾聚集的問題,可能會延後,要經過評選之後,跟廠商討論之後來做最後的決定。」

高雄市運發局長 許文宗

不過,綠營議員聽到消息,可是罵翻天,就怕形成防疫破口,痛批市府在罷韓壓力下,只想討好年輕選民。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表示,「如果萬一形成破口,不是你韓國瑜一句話,就可以帶過或負責任的。」

議員高閔琳也說:「去年該辦的時候不辦,今年武漢肺炎才硬要辦,我想韓國瑜這些作為都是要因應罷免韓國瑜的案子。」但議員林智鴻卻提到,「現場實體活動取消,完全改成線上的競賽活動,既可以推廣電競又可以兼防疫。」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如果因為政治攻防去扼殺電競業的發展,去否定年輕人對電競產業投入的熱情,那我們就問一句,電競產業到底要不要支持,還是放任自生自滅。」

在防疫跟支持電競產業之間,堅持舉辦線上電競比賽的高雄市政府,能否找到平衡點,恐怕前提是,有沒有廠商敢來承包

(民視新聞/黃美慧、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林智鴻呼籲韓國瑜請益開講暫停 林岱樺反對:防疫做好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