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防疫破口?高市府籌辦電競嘉年華惹議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雄市政府明明也在一起防疫,沒想到卻爆出,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公開招標,打算於今年4或5月,要舉辦「電競嘉年華」,引起外界撻伐,甚至被批評,是為了討好年輕人對抗罷韓,才「花大錢製造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高雄電競嘉年華如期辦 議員批韓國瑜「只顧討好年輕選民」

2018年世界電競錦標賽,是高雄曾辦過規模最大的電競活動,全球電競好手齊聚一堂。

為了再創熱潮,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就拋出電競嘉年華構想,想打造高雄電競首都,但最後延緩舉行。如今高雄市政府,打算今年捲土重來,沒想到,卻挑在武漢疫情嚴峻時刻招標。

即使現場很嗨,疫情當前還是不敢參加,現在高雄市卻貼出這張公文,徵求廠商配合預計今年五月登場的電競嘉年華,但高雄市不是早訂定,500人以上室內活動一律停辦,如今又要辦千人電競賽,怎會出爾反爾?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到底為什麼我們這個電競嘉年華,一定要選這個時候來辦,難怪外界會很質疑,是不是韓市長,為了要來爭取年輕人的選票,因為面對罷免整個不利的情勢。」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科長蔡明河表示:「所有的賽事它都要有前置作業期間,因為辦一個活動的部分,它都有行政作業程序,包含行政作業之後還有再次規劃期,這些是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我們還是會持續作一些行政程序,至於活動舉辦的時間地點跟方式,我們都還會作詳細的規劃。」

雖然運發局回應,是提早招標作規劃,但防疫當前,中央也特別提醒,別輕舉妄動。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太大型的我們當然都認為是比較不宜,要監督這樣的單位,是不是有把(防疫)計畫作好,再來就是要嚴格去執行相關的計畫,如果沒有作到我們當然會有一點處分。」

武漢肺炎延燒,五月想辦電競賽,恐怕不是簡單的事,也讓韓國瑜的「電競首都」美夢,再次破碎。

(民視新聞/陳姵妡、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遶境延期?徐國勇要求宮廟提出大型活動延期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