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動續停辦、延期 迪士尼休業至四月初

日本昨天一口氣增加59個確診病例,成為單日疫情最嚴重的一天。而這當中大阪就有18人,愛知縣也有13人,大部分都是因為群聚感染。為了防止疫情進一步擴大,日本政府已在昨天推出第二波防疫對策,首相安倍晉三並呼籲,持續取消、延期或是停辦大型活動10天。東京迪士尼更決定要一路休息到4月上旬。

更多新聞: 不滿「居家隔離」關在家!美國密州民眾發起「我們不是囚犯」示威

日本武漢肺炎病例三級跳,10日一天新增59人,當中大多數都是因為群聚感染。兵庫有醫院疑似爆發院內感染,北海道有音樂酒吧中標,大阪4家室內展演場還有愛知縣的健身房以及安養中心,也各累計數十人確診。

2月26日日本中央的專家會議曾預測關鍵期為之後兩週。眼看時間到期,疫情反而越演越烈。首相安倍晉三趕緊宣布加碼10天,呼籲這期間各項活動都延期或取消。

壽司店價格下殺66折還是沒人上門,學校一路停課到4月開學,牛奶業者接不到訂單,預計全國牛乳相關產業這個月收入將減少26億日圓。

避免病毒共享,學校希望小朋友乖乖待在家裡,許多公司行號也力推遠距工作。但小孩沒處可以放電,家長在家也沒辦法專心上班,反而造成不少壓力。

但有日本專家認為,民眾其實不必太恐慌,因為群聚感染也必須符合一定條件。

不想病毒找上門,多洗手、戴口罩並少去人多的地方,恐怕才是最安全的防疫方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意外收穫?東京迪士尼表演片段、札幌動物園影片全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