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意外收穫?東京迪士尼表演片段、札幌動物園影片全公開

日本各地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避免人潮聚集散播病毒,遊樂園、動物園等設施也必須長期關閉。而為了讓無法入園的民眾能在家裡解悶,除了各個動物園紛紛推出園內動物的可愛影片外,關閉中的東京迪士尼樂園,也公開米奇米妮等明星的表演片段,為大家注入活力。

更多新聞: 上海迪士尼關園3個月多重開放!限流管制、部分設施仍停

劇場舞台上,迪士尼當家花旦米妮領著舞者賣力進行表演,但鏡頭一轉,舞台下卻是空無一人。

肺炎疫情不斷升溫,官方持續呼籲各地暫停大型活動,自2月底開始休園的東京迪士尼,也不知何時才能再度開門迎客。於是園方在網路上陸續公布米奇米妮等明星的表演影片,藉此陪伴無數粉絲度過疫情。

這段時間無數遊樂設施選擇長期休園,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水族館或動物園等設施也選擇靠網路帶給民眾歡笑。

北海道日前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圓山動物園直接宣布休園一整月因應,但也有許多動物迷表示,希望能隨時看到動物們的可愛模樣。為了達成民眾的期待,動物園便藉著影片讓大家打起精神。

員工們從零開始,學習攝影和剪接,從宣佈休園起天天上傳影片,每天都能吸引上萬點擊。

圓山動物園人員:「超可愛的,真的超可愛的。」

但每天從不間斷提供的可愛影片,背後也需要不斷的挑戰和練習,例如飼育園在拍攝猴子的影片時,就千萬得留意別和猴子對上視線。


圓山動物園人員表示,「對猴子來說,對上視線簡單來說就是準備打架的意思,所以就要努力別和牠們對上目光,讓猴子處在安心的狀態下,讓我們拍攝牠們生活的影片。」

輪到園裡的明星北極熊里拉時,飼育員則想挑戰拍攝牠大嚼雪中魚肉的景象,但實際狀況卻不如預期。圓山動物園人員說,「明明窗邊也有(飼料)但都不來,只拍到一堆屁股對鏡頭的畫面。」

另一邊則有飼育員忙著將飼料放進綠色的大箱子裡,再調整手機鏡頭角度。現身的是天竺鼠們,這就是用天竺鼠的高度來觀察牠們。

圓山動物園人員介紹,「牠們平常是得不斷保持警戒的動物,不過看到有好多天竺鼠被食物吸引毫無抵抗的衝過來,有種大成功的感覺。」

連動物園的園長也親自下海拍攝園內動物影片,工作人員們齊心協力將動物每一天的悠閒生活,分享給在疫情中無法親自來見動物一面的人們,也希望疫情盡早結束,讓動物園再度恢復過往的熱鬧。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心痛!動物園成了疫情重災戶「安樂死」恐最後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