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前迪士尼舞蹈演員打工度假 因疫情緊急回台

來自台南27歲的陳佳惠,曾經是香港迪士尼的專業舞蹈演員,2019年到澳洲打工度假,因為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儘管得付出三倍機票費用的代價,她還是決定提前回台避難。不過回台後她必須依照規定隔離14天,還好有朋友的母親將舞蹈教室暫時停課,提供給她和朋友當作暫時隔離空間。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意外收穫?東京迪士尼表演片段、札幌動物園影片全公開

在獅子王慶典上扮演活潑羚羊角色,他是來自台南的陳佳惠,在香港迪士尼擔任舞蹈演員三年,2019年又到澳洲打工度假,一邊從事中國舞蹈教學一邊在咖啡廳工作,原定5月回到台灣,但卻因為這波武漢肺炎疫情讓她決定提前回家避難。

台南追夢女孩陳佳惠表示,「(澳洲傳出)之後可能會柔性封城,就很倉促啊,就是兩天內把事情都辦好趕快回來。」

影片紀錄下布里斯本機場現狀,櫃檯前擠滿趕著回台的民眾,陳佳惠和朋友付出三倍機票錢搭上飛機,也謹慎的戴上三層口罩和手套,機艙座位消毒更是不敢馬虎。

不過回台後陳佳惠必須依照規定隔離14天,只是防疫旅館幾乎爆滿,家裡也沒有足夠空間能夠隔離,還好有朋友的母親伸出援手解決燃眉之急。陳佳惠說,「朋友她們家她媽媽的教室,就是直接停課兩週讓我們渡難。」

朋友幫他拍攝的紀錄片中看到,往年她一回家就像這樣和家人來個大大擁抱,但這次遇上防疫隔離,好不容易回到台灣也得暫時和家人保持距離。陳佳惠表示,「我們就往最壞的打算,但也是保護家裡啊,(一隔離完有沒有打算先做什麼?),先來個擁抱吧之類的呵呵。」

22歲就隻身遠赴香港迪士尼追夢,熱愛舞蹈的陳佳惠儘管打工度假被迫中斷,她回到台灣重新擬定人生規畫,還是會繼續朝著舞蹈的夢想前進。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員警偕妻遊土耳其 阿聯酋航班取消難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