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警偕妻遊土耳其 阿聯酋航班取消難回台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歐洲國家也受影響,國人愛去的土耳其也被列為三級警示地區,但這個月10日,彰化一名陳姓警務員就和妻子兩人搭機到土耳其旅遊,現在卻因為阿聯酋航空取消航班,導致人困在土耳其無法回國,目前得想辦法回台灣,回台後也得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陳姓員警錯估情勢,引發爭議。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前迪士尼舞蹈演員打工度假 因疫情緊急回台

充滿異國風情的土耳其台灣人超愛去,只是疫情期間早訂了機票,這去還是不去呢?彰化陳姓警務員和妻子這個月10日,飛到土耳其進行10天旅遊,但疫情嚴重,航空公司把航班取消,人卡在土耳其。

彰化縣警局一名陳姓警務員早訂好土耳其旅遊團,出發時土耳其沒被列為旅遊警示區,不少同仁私下勸說別去了,但員警出國沒違法還是去了。

只是短短幾天土耳其疫情大爆發,連航班都取消,台灣更把土耳其升為三級警示區,員警就算回國也得接受居家檢疫。

警局秘書科科長陳欽文表示,這段期間已經和陳姓警務員聯繫,他對於造成大家惶恐感到十分抱歉,等待他回到台灣後,也會監督他做好14天的居家檢疫,等到身體完全健康後再來上班。

這名員警從警27年相當資深,這次請了9天特休假出國,但無奈遇到疫情肆虐。根據了解,他和太太預繳了20萬團費,不想白白浪費,加上土耳其一開始沒什麼疫情,只是誰也想不到錯估情勢,引發爭議討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土耳其通報首例武漢肺炎 員警夫妻前往旅遊遭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