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團1/3成員確診比例之高!陳時中質疑土國未揭露真實情況

今天(16日)確診的其中3人是土耳其旅遊團的成員,而且和昨天其中2人是同一團,這團不過15名團員就有5人確診,比例之高。由於土耳其全國只有5例,我們這一團也是5例,竟然跟他全國一樣多。陳時中高度懷疑,土耳其部分地區沒檢驗出真實狀況,因此今天把東歐、中東、中亞、北非42國匡列為「第三級警告」,非必要不要前往。

更多新聞: 彰化員警偕妻遊土耳其 阿聯酋航班取消難回台

土耳其旅遊,古城風情、火山地貌,是許多人出國的選擇,不過武漢肺炎疫情燒到土耳其,3月15日,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第56例、57例,就是3月4日到13日一起出團的團員,沒想到16日的65到67例3人,也和前一天的2人同一團,同團15人中就有5人中標,比率高達1/3。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56、57例土耳其的旅遊團,這團才15個人,總共也5個人都已經是確診,15個人去那邊中了5個人,跟土耳其全國(5例)一樣多,大家想想看這種可能性是幾乎沒有嘛,換句話說 我們也是高度懷疑,有很多的區域,雖然確診案例公布很多,但是也有很多的區域事實上是沒有檢驗,或是有檢驗,並沒有把真實的情況來揭露。」

土耳其全國確診也才5例,結果回台國人就有5例,陳時中判斷,可能是土耳其部分區域沒檢驗出真實情形,加上同一天有埃及、奧捷等地旅遊史國人確診,指揮中心把東歐、北非、中東、中亞四個區域,總共42個國家1個地區提升為3級旅遊警示,也就是非必要不要前往旅遊,並且入境者需要14天居家檢疫。

陳時中指出,「就宣布,我們到從東歐、中東、東亞、北非共42國、1個地區,全部提升至第3級警示,非必要避免前往,這個範圍已經拉得比較大了,我們大概這兩天也會再處理亞洲的相關情況。」

範圍拉大拉廣,全面防堵,全球陷入疫情爆發時刻,指揮中心動態調整各國旅遊警示,盡可能把病毒阻絕於境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里長不顧疫情揪20人遊歐洲 愜意發文:自動升級商務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