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剛警告「可能爆發疫情」...土耳其隨即確診武漢肺炎首例

全球有233個國家和地區,目前有近半,也就是110個國家和地區傳出確診病例,其中土耳其先前一直零確診,但今天也破功,衛生部長證實境內出現了武漢肺炎確診首例,這名男子是從歐洲回國後發現感染。另外南美洲的玻利維亞也傳出確診的首二例,這兩名女性都是由義大利返國。

更多新聞: 彰化員警偕妻遊土耳其 阿聯酋航班取消難回台

土耳其先前雖然確診數都是掛零,但衛生部長10日提出警告必須嚴陣以待,話才剛講完,11日果然就傳出了確診首例。

衛生部長克扎指出,這名男子是在歐洲感染,但並沒有交代是哪個國家,只說病患目前情況良好,已經送醫隔離。

位於歐亞交界的土耳其,每年外國遊客人數多達4000萬-5000萬人,而且東邊鄰國之一就是這次疫情第三嚴重的伊朗。為了防堵疫情,當局先前就已經關閉與伊朗邊境,同時取消與義大利、南韓等國的航班往來,並且進行機場篩檢,伊斯坦堡等大城的醫院則是做好檢測隔離的準備,醫護人員也取消休假待命。

南美洲的玻利維亞10日同樣傳出確診首例,共有2名60多歲的婦人感染,這兩人都是由義大利返國,而且都沒症狀,南美洲目前已經有巴西、智利等7國出現確診病例,玻利維亞是第8個淪陷的國家。

另外中美洲10日也首度通報了肺炎死亡病例,巴拿馬衛生當局證實,確診的8人中有1人病故,死者是64歲的男性,生前有罹患糖尿病併發症。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好意思?中國防疫新重點「嚴堵境外輸入」 想擺脫病毒源頭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