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意思?中國防疫新重點「嚴堵境外輸入」 想擺脫病毒源頭形象

中國境內的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近日增加數字雙雙減低,新增都剩下兩位數,北京現把防疫重點轉向嚴堵境外輸入,看來北京非常努力扭轉武漢肺炎的形象,要呈現可不是中國病毒,而是全球病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本土又是零確診 昨新增67病例全境外

就在自家爆出武漢肺炎殃及全球後,中國政府現在又有了新的防疫重點。

根據中國官方說法,他們在防疫工作上,做得好棒棒,除了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都有往下滑,從過去的四位數掉到現在的兩位數,還說最近確診的人都是從境外來的。

其實北京當局現在的概念就是,隨著全球疫情發展迅猛,病毒無孔不入,中國反而成了受災戶。為了杜絕病毒回歸祖國,北京首都機場已在10日特設專區,把從嚴重疫區國來的人通通集中篩檢。

不過攤開各國疫情數據,除了中國外,中鏢人數爆多的還有義大利、南韓跟伊朗,有學者就說,這三國之所以逃不過病毒入侵,都是因為他們與中國關係密切。

義大利是七大工業國中,第一個加入一帶一路的,它們的時尚品牌甚至還從溫州大量輸進移民,做為工廠工人;南韓總統文在寅則在疫情爆發後,拒絕向中客說不,導致青瓦台網站被人灌爆,自己更是深陷彈劾危機。

至於伊朗早就在2016年,跟中國建立了長期戰略夥伴關係,這次淪陷成中東版武漢,一點都不意外,反倒是咱們台灣的疫情控管相當有效,資深中國問題專家橫河究指出「台灣經驗告訴世界,只有認清中共、遠離中共,才是抗疫情的根本,也就是說自助者天助之」。

看來不但自救才能救人,連老天爺都會助上一臂之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病毒變變變!德國:室溫下可活9天 紙張、門把間接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