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英國旅遊返台後確診!女子收治負壓病房、接觸9人無症狀

英國境外移入首例!國內武漢肺炎第48例患者,為北部30多歲女性,2月28日~3月8日獨自到英國探訪當地友人,回台卻出現頭暈頭痛、輕微發燒、咳嗽等症狀,到醫院檢查確診,幸好回國才3天,女子幾乎都待在家,接觸者僅九人,指揮中心正積極調查,要把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出現症狀當天還跟首相同台 英國衛生次長確診武漢肺炎

武漢包機回台問題一籮筐,國內又出現新確診!北部30多歲女性,2月28日-3月8日獨自去英國探訪當地友人,3月9日回台頭暈頭痛,先到診所看病,後來出現微燒、咳嗽症狀,3月10日到大醫院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英國境外移入首例,幸好女子警覺,回國沒幾天就趕快就醫,也幾乎都待在家,接觸者僅9人,目前都沒症狀。

武漢肺炎從中國燒到歐美,指揮中心也宣布將冰島、瑞士、挪威等8國,旅遊疫情提升到第二級,申根區域的希臘、捷克、葡萄牙等16國調整到第一級,國內部分也呼籲民眾減少旅遊。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大家蠻關心清明節,幾乎所有縣市,就是把原來傳統習俗,在納骨塔辦的法會取消,再來就是鼓勵分流的部分。那分流的措施涵蓋,就清明節那幾天反而是封掉」。

畢竟下一個連假,清明掃墓就要到了,陳時中呼籲祭祖少去一年,心意仍不減,減少出門才能降低感染風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盈竹、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土耳其通報首例武漢肺炎 員警夫妻前往旅遊遭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