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部長」陳時中接機指揮一夜未眠 不攬功勞稱:現場醫護都很辛苦

武漢包機昨天深夜到今天清晨,連續兩班載著國人回到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兩場都親自坐鎮,直到天亮才離開,上午十點又出席記者會,幾乎一整夜未闔眼,再次展現鐵人精神。不過陳時中沒把功勞往自己身上攬,強調現場300多位醫護人員都很辛苦,還笑說官員們都說「自己好像很久沒有上過大夜班了」!

更多新聞: 櫻井翔節目封陳時中「鐵人大臣」!彙整暖心名言讚:世界領袖都該學習

黑頭車抵達桃園機場、陳時中從後座下車,晚間11點左右,他親自坐鎮第二批武漢包機回台。

穿上背上貼著指揮心的防護衣督導,直到深夜1點左右才離去,接著凌晨4點08分,第二班包機抵達後陳時中二度現身,這回快天亮才離開,到了早上十點,他又親自主持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幾乎一整夜都沒闔眼。

對於記者詢問狀況,陳時中不把功勞往自己身上攬,表示「不是只有我一個累,大概機場工作人員有300多個,檢疫所有100多個,還有我們的現場指揮官」,認為所有醫療人員都很辛苦。

不過,看看陳時中對外報告時,眼睛都幾乎快掉睜不開,但他強調自己沒有累,還說「我們的薛瑞元也是從...這不是累,這只是沒有看到...,剛剛他們幾位也在笑,好像很久沒有值大夜班了,以前值大夜班的經驗是很多」。

大家自我調侃再度體驗到上大夜班的感覺,不過面對二度包機反彈,陳時中透露,很多第一次沒注意到的細節都有了改善,但和中方的溝通過程,還是有些阻礙。陳時中透露「對方派出來可能都是一些行政官員,所以專業對話就相對的少,例如我們希望戴面罩,但是中方覺得只要戴口罩就可以了,認知上的不同,就會產生做法上的不同」。

強調不論如何,能夠讓國人安全回家才是上上策,只是指揮官陳時中和周志浩、莊人祥三位指揮中心大將,從疫情爆發後幾乎天天忙得不可開交,陳時中今日也坦言「好好休息當然是沒有,我都沒有睡...當然是...,不過大家都一樣都有值過大夜班,反正就是這樣,那早上吃燒餅...,昨天晚上...昨天晚上吃什麼?」忙到連晚餐吃什麼都忘了。

連立法院都在討論,是否要讓先發投手有休息的機會,就希望別讓第一線的官員不小心累倒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時中「鐵人精神」怎養成?前同事爆都靠「這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