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包機接回361國人 指揮官陳時中「二度現場坐鎮」

武漢肺炎爆發後,不少台灣人受困武漢無法回台,上個月第一批包機抵台後,第二批兩架包機也分別在昨天晚上與今天凌晨正式返台。國境單位表示,這次包括旅客、醫護與機組人員,總共載回400人,所有人下機後也將經過嚴格的檢疫才放行。

更多新聞: 陳時中「鐵人精神」怎養成?前同事爆都靠「這一招」

第二批武漢包機終於回台了!華航專機一抵達,依照慣例先進到台灣飛機維修公司機棚,進行檢疫,指揮官陳時中身穿防護衣,再次親赴現場坐鎮。

華航機上,檢疫人員坐在一旁,每位乘客都全副武裝,穿上防護衣和面罩,但原本要求梅花座,卻有人沒有間隔一個座位,全都坐在一起,讓人擔憂防疫打折扣。

除了華航包機,東航也在凌晨4點多時正式抵達,地勤與醫護人員全副武將,嚴防疫情。但機上卻不願採取高標準防疫措施,只讓乘客戴口罩,沒有穿上防護衣,也因此雖然原定周二晚上就要回台,但直到凌晨一點,民航局才同意放行。

武漢包機返台,總共出動22輛遊覽車,將共400名的旅客、醫護與機組人員,分批載往北部防疫中心進行檢測,幸好目前都沒有出現任何確診跡象。

冒著風險,政府與各界同心協力防疫和運輸,讓滯留武漢的台灣人順利回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鐵人部長」陳時中接機指揮一夜未眠 不攬功勞稱:現場醫護都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