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人未配合檢疫、11人消失 武漢包機延誤抵台

第二批滯留湖北台商包機,為求防疫周嚴,全採橫濱模式,華航包機中午先載著4名醫師跟9名護理師前往武漢,晚間桃園機場台飛維修棚廠設立檢疫站,包括機場通關檢疫單位人員、車輛、設備已進駐,在飛機落地前著裝準備,其中搭乘華航過去武漢的台灣檢疫人員,在登機最後一刻,又揪出一名發燒旅客體溫37.1度,另外有11人沒有報到,以及有18人因不願配合檢疫而沒有搭機,武漢包機延誤抵台,預計23點38分抵達桃園機場。


更多新聞: 包機乘客37.1度被要求下機?指揮中心還原:開艙複檢未過

超過20台遊覽車一字排開到桃園機場待命,場面壯觀。另外一頭救護車不斷進入桃園機場,一台接著一台幾乎不間斷,連警車也是陸陸續續抵達,不敢掉以輕心。

從制高點一看,台飛維修棚廠臨時檢疫站,機場通關檢疫單位裡面的所有人員,包括車輛還有設備全都進駐完畢,也進行無線電使用,加上防護衣裝備穿脫教學,在飛機落地前著裝準備,7點15分全部就定位。

完全採橫濱模式,飛機上採隔間坐位,全程防護衣,落地後廠棚檢疫,沒症狀送檢疫所隔離14天,有症狀送負壓隔離病房採檢治療,接回武漢台人,台灣做好最足準備。

時間往前推,場景轉到中國10日整天,武漢各區巴士前往機場,醫生隨行,警車開道,一批批滯武漢台灣人終於要回家。天河機場外,十幾台遊覽車並列,大家戴口罩、拖著行李下車。機場裡,大家排隊等候,不只保持距離,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辦理登機手續。

全身穿著防護衣,進行採檢,確認陰性反應,才能登機,看似正常流程,卻漏洞百出。直到登機完最後一刻,台灣檢疫人員檢驗出一名發燒旅客,體溫37.1,一家三口被請下機。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樣的規格跟我們第一次武漢的班機回來是一樣的,基本是我們基地一定要守好,不能把基地弄壞,反而沒有量力而為,反而沒有救到人反而害到自己。地面上規格和第一次武漢是一樣,中間我們希望以上次經驗,大概需要三小時作業,希望能夠縮短時間。」

華航A330停機坪準備作業,檢疫人員陸續上機,下午一點16分桃園機場起飛,機上4名醫師、9名護理師前往,親自檢疫,過程嚴緊程度,對比中國,只能說台灣防疫能量實在強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誇張!東航包機稱「不需要防護衣」 我方堅不退讓才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