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症狀當天還跟首相同台 英國衛生次長確診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歐洲,剛退出歐盟的英國也無法獨善其身,昨天傳出英國衛生次長確診感染,當局正在追查所有接觸途徑。此外,雖然倫敦政府積極消毒,近日民眾依然爆出恐慌搶購潮;機場管理鬆散,有關入境檢疫的爭議也浮上檯面。

更多新聞: 自英國旅遊返台後確診!女子收治負壓病房、接觸9人無症狀

英國衛生部第五把交椅衛生次長多里斯,10日確定感染武漢肺炎,成為英國第一位確診的國會議員。事後她透過推特證實這個消息,呼籲大眾一定要勤洗手,並透露同住的84歲母親已經開始咳嗽,也將接受篩檢。

由於多里斯5日出現症狀,當天還跟首相強森一同出席活動,雖然6日馬上自主隔離,但到底接觸了多少人,是如何被傳染的,現在成為待解之謎。

武漢肺炎在歐洲發威,剛脫歐的英國想要明哲保身也沒有辦法。首都倫敦如臨大敵,全面加強公共運輸系統消毒作業,但儘管工作人員不停清潔,還是傳出市中心有兒童醫院,因為心血管科人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被迫暫停所有非緊急心血管手術至少兩個星期。

另外,倫敦重點機場希斯洛和蓋威特都被民眾爆料,照常有義大利班機起降,而且乘客入境後也沒有碰到任何檢疫,令人不可置信。

隨著疫情蔓延,媒體大幅報導,倫敦多區出現「恐慌性購買」現象,民眾擠爆商店大肆採購衛生紙、清潔用品、食物等關鍵物資,動作不夠快的民眾只能看著空空貨架乾瞪眼。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鐘紅毯主持人險遭軟禁14天!黃豪平曝驚魂英國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