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斯懷提議讓武漢台商自行回台 陳宗彥:註記管制才能確保集中檢疫
陳宗彥表示還有1300多位在武漢的台灣人被註記管制。(圖/右截自國會頻道,左為民視新聞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近來有大批返國人潮。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要求指揮中心取消武漢台商註記管制,讓他們自行回台,讓網友罵翻。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19)日說,因武漢是嚴重疫區,註記後可確保採專機方式入境、集中檢疫,目前還有1300多位武漢台人註記管制;至於第3批包機何時成行,要看協商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解除湖北台人註記? 蘇貞昌回應了

陳宗彥今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會前受訪針對媒體問及吳斯懷建議取消註記,他回應,會對武漢地區的台灣人採取註記管制,主要因為武漢還是比較嚴重的疫區,「所以對要從武漢入境的國人做了一些註記,可以確保整個採用專機的方式入境,也可以做集中檢疫」,故此措施暫時不變。

陳宗彥指出,原先有1694人遭註記,在第2批武漢包機後扣掉300多位,目前還有1300多位在武漢的台灣人被註記管制。至於第三批包機何時成行,陳宗彥指出,這還是要看協商狀況。

媒體也問及,歐洲疫情嚴重,近來爆發留學生逃難潮,有家長呼籲政府應協調國籍航空協助疏運。陳宗彥表示,歐洲回國人人數這兩天有趨緩狀況,反而是不少在美台人回台變多,已把採檢條件調得更嚴格、加強機場邊境防疫,「只要有症狀的人跟邊境防疫同仁表達,就會立即採檢,我們將邊境部分採取比較嚴格的動作,也是要在機場端就防堵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玉珍再吵取消湖北台人身分註記 陳明通「一句話」戳破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