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時解除湖北台人註記? 蘇貞昌回應了
歷經50多天的「封城」,滯留中國湖北省的台灣人陸續搭乘包機、「類包機」返國。圖為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返抵國門。(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行政院今(2)日上午召開臨時院會,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追加特別預算新台幣1500億元,紓困規模達1兆500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之後的記者會上說明相關紓困措施。被問到是否取消湖北台人註記問題時,蘇貞昌強調,一切以陳時中指揮官說的來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護照中方嘸註記成防疫漏洞? 蘇貞昌:中國不肯蓋章才會這麼麻煩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行政院今天上午加開臨時院會,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在會後的記者會上,媒體問到行政院會何時會啟動視訊會議及武漢包機是否可取消註記,蘇貞昌做出上述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

蘇貞昌強調,「我們從一開始就依指揮中心的宣布,對於在武漢的台人因為在疫區都有註記,縱使解封後(台人)還是從疫區來,一如陳指揮官當初宣布的包機,後來像『類包機』等方便國人同胞回來,一切以陳指揮官說的來做。」蘇貞昌說,跟中國方面持續最大誠意的協商,希望國人同胞能平安回來。

針對行政院會將採用視訊會議,蘇貞昌表示,「下週四的院會,對於遠距如六都列席首長可以用視訊,一些部會也可用視訊的方式,院會內相關的出列席人員距離上可採寬一點的距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玉珍再吵取消湖北台人身分註記 陳明通「一句話」戳破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