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再吵取消湖北台人身分註記 陳明通「一句話」戳破盲點

29日第三波中國湖北的類包機返台,國民黨立委質疑為何要讓國人到1000公里遠的上海搭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強調,這次是華航的定期班機,是國人返台的多元管道之一。至於武漢4月8日才解封,在武漢的國人,解封前只能靠包機返台,陸委會持續向中國協商,希望能再派出包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解除湖北台人註記? 蘇貞昌回應了

第三批滯留中國湖北的國人,週日晚上,順利從上海搭乘華航類包機返台,國民黨立委急著幫在湖北的台灣人請命。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說:「那可不可以拜託再有另一個多元管道,就是取消這些人的註記,24日陳時中部長就第一時間說過這句話,他覺得這些註記可以取消了,結果我們蘇院長根本沒有順時中。」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說:「提出申請我們會就個案的狀況來做研判,委員我們還是要以防疫的(需求)。」陳玉珍嗆:「你們講你們根本就歧視在湖北的台灣同胞,我看他們走1000公里,我心裡多難過你知道嗎?」陳明通反而點出,湖北到廈門也要1000公里。

陳明通藉機糾正陳玉珍的說法,也點出國人若從湖北出發,自行返台,交通上不見得比較輕鬆,甚至得配合中國的隔離政策。尤其武漢還沒解封,滯武漢的國人想離開,只能搭乘包機,但就算武漢解封後,還是有許多變數,得靠兩岸協商。所以才會採取定期航班的方式返台。

陸委會盡力斡旋,就希望下一波包機盡早談好,讓剩下400多名國人返回台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玉珍再強調「我是福建省金門縣立委」 林俊憲:防疫期間操作意識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