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突然沒了?中國武漢今零確診 專家:天方夜譚

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已蔓延全球百國,不過就在大家水深火熱之時,中國衛健委今天公布的疫情數據也讓人不免起疑。武漢新增確診病例是零,全國新增只有34例,而且全數是境外輸入。不少專家就嗆聲,認為疫情在大規模傳染後還能在一個月內清零根本是天方夜譚;另有人直說,官方數據是用來維穩的。而之前在武漢方艙醫院工作的醫師也爆料,說關閉方艙是基於政治考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境內連日零確診 陳時中:姑且聽之

武肺疫情全球肆虐,不過首先爆出病毒疫情的中國武漢,18日的確診病例、新增疑似病例或是疑似病例,竟然通通首度開出零案例。

根據中國央視報導,中國今日確診病例34例全都為境外輸入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3例,3月18日0點至24點,湖北新增確診病例0例,新增疑似病例0例,現有疑似病例0例。

其實,中國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日前已說疫情高峰已經過去,像湖北除了武漢外,已連續一週零確診,其他地區的確診病例也多來自境外移入,中國彷彿已經戰勝病毒。不過中國官方的說法如今卻遭到輿論聲浪不斷質疑。

美國病毒學專家蕭恩博士說,「中共的數據沒有可信度,因為本身像這麼大規模的疫情在武漢爆發,即使是能夠有效的介入,其實介入的過程也是非常艱難的,而且這個病疫減緩的過程,其實應該會拖蠻長時間的。」

中國各地網友也爆料說每天都有新增患者,只是官方通報的都是零。尤其武漢1、2月才爆發大規模社區傳染,北京當局除了強制隔離幾乎無計可施;但不過一個月,公佈的疫情數據卻急遽下降,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蕭恩認為,「我覺得是政治目的掛帥所編出來的一個數據,一個月之內就能夠控制住,而且沒有任何明確的治療方案,也沒有很明確的有效的防疫的,就是能夠阻斷社區中人傳人的這種可能性,在短時間內就能夠達到『個位數』、『清零』,這個在防疫上我覺得幾乎是一種天方夜譚。」

分析則直說,根本是中共在用數據維穩。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說,「它是在窮途末路之下沒有其他招,只好回到老套路上,逮不到病毒就數據來維穩。」

此外,北京強調3月份新增確診病例都是境外輸入的說法也讓分析打臉,認為都是中共為了疫情再次爆發,預設甩鍋藉口。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表示,「中國現在復工復產的話,再一次出現疫病的流行,中共就可以把這個鍋甩到別的國家上,說你看現在全球都在流行,本來我們國家都已經控制了很好,由於全球的流行,有很多人就從國外來到了中國,所以我們中國的這個病毒是屬於輸入性的,這樣它可以把責任推到其他別的國家去。」

德國之聲則是報導,著名病毒學者德羅斯滕也懷疑中共稱疫情高峰已過的說法,學者甚至警告,一旦中國解除強力隔離措施必然會有新疫情,因為隔離病毒不代表消滅病毒。

匿名武漢醫生也說,「因為看他們(中共專家)瘋狂的簽字,解除隔離的那個狀態,我覺得真的是從政治上考慮要解除隔離了,那個是我最害怕的。」

實際上,武漢也有醫師忍不住開炮,說日前接連關閉方艙醫院,清光住院患者的原因是出於政治因素。

匿名武漢醫生說,「如果專家簽了字我就沒有辦法了,他簽完之後,我簽不簽?我不簽,明天的醫生他一樣會簽。」

醫生氣不過,因為出院之前根本就沒有為患者抽血進行基本檢查。匿名武漢醫生表示,「像這樣方艙大規模的清理乾淨,那些所謂的人出院回家,實際上太可怕了,因為那幫人如果按照第七版的要求,每一個人做一個查血(抽血)之後,他真是陰性,你可以放回去,沒有關係,但是他沒有做。」

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到底是真是假,疫情是否獲得控制,是騙術還是真相,似乎讓人益發困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稱本土確診0新增 川普與日本副相都吐槽:真假誰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