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稱境內連日零確診 陳時中:姑且聽之
對於中國宣稱三天零確診,陳時中表示「姑且聽之」。(圖/民視新聞)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今(22)日通報,中國國內21日新增4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不過有1例在何處並未說明。若按照中方公布的數據,中國境內已連續4天零確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記者會時,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姑且聽之」,既然中國都這樣說,也不能不相信。

更多新聞: LIVE/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 說明最新疫情與防疫作為

中國衛健委昨日通報20日武漢肺炎新增41例境外移入案例,中國31個省市區包括重災區湖北省,確診人數已連續3天掛零。不過外界對此消息抱持懷疑態度。

對於中國宣稱零確診,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姑且聽之,既然人家都這樣講,我們也不能說不相信」。

不過陳時中認為,還要觀察中國復工、復學後有沒有出現「陰轉陽」,才能更了解實際情況。他說明,雖然不能說相不相信,但這段期間大家都看到病毒狡猾的一面。他說,當然希望有國家及早解除痛苦,但也不能對狡猾的病毒太大意,會持續觀察後續狀況。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突然沒了?中國武漢今零確診 專家:天方夜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