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飾太平?中國稱本土零確診 日本副首相:最好別相信

中國公布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從18日起不論是武漢或是湖北,已經連3天數據都是0,全國新增的病例全都是境外移入,沒有本土新增,這樣的數據讓親中的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賽稱讚是了不起的成就,但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說「最好別相信」,美國總統川普更在手稿上將冠狀病毒,直接改成中國病毒。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關東疫情升溫!東京都生活圈籲民眾周末避免外出

斗大的0出現在中國央視新聞畫面。中國中央台主播報導:「關鍵的武漢,也在18日實現了,新增病例零報告。」主播報喜訊,湖北沒有新增任何本土病例,全都掛零,還秀出驚人病例下降圖表,武漢新增病例12日的13436例,一個月後3月18日,變成0。

中國中央台主播報導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新冠肺炎疫情代表團,通報會上表示,中國首次沒有報告,本土新增確診病例,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的新增病例,全都是境外移入中國,網路上更是大量曝光,外籍人士不配合入境就要居家隔離的措施。

3月14日入境的澳洲籍華裔女子不甩防疫人員勸阻,硬是外出跑步,被下令限期出境,上海也有海外回國女子,隔離在飯店要礦泉水喝。

湖北從一個月前,日增上萬病例,一個月後掛零,這到底怎麼辦到的?武漢當地醫師匿名接受採訪,曝光當地清光方艙醫院的真實情況,病患出院前,都沒有抽血、進行基本檢查。

武漢醫生表示:「像這樣方艙大規模的清理乾淨,那些所謂的人出院回家,實際上太可怕了,因為那幫人如果按照第七版的要求,每一個人做一個查血(抽血)之後,他真是陰性你可以放回去,沒有關係,但是他沒有做。」

武漢醫師曝光湖北衛生單位,草率清光隔離醫院的情況,中國從疫情爆發就隱匿,現在湖北掛零,美國總統川普可不太信。

川普指出:「如果我們幾個月前就知道那會好很多,它可能被限制在它起始的中國地區,當然世界為他們所做的,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世界為之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不讓情況被曝光,大家都知道我們都知道,(他們提供的資訊),針對他們(中)所發布的內容,我希望它是真的,誰知道但我希望這是真的。」

華盛頓郵報曝光川普一份演講手稿,上頭新冠肺炎的文字,被川普劃掉,直接改成中國病毒,同樣堅持不講心冠肺炎的,還有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麻生太郎表示:「關於這個武漢病毒對內外經濟的影響,這是相當值得注意的。」

麻生在參議院答詢時還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稱疫情平息,但他總感覺「是真的嗎」。

這次的疫情源起中國,這個國家所提出的數據如果信的話,就會與實情相差很大,所以最好別信。中國對外宣傳抗病毒成功,還輸出幫助義大利,粉飾太平的說法,可沒多少國家真的願意買單。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防止境外移入 宣布26日起美國入境隔離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