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專家警告「疫情恐爆炸性增加」 建議大型活動繼續停辦

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還沒平息,專家也提出警告,未來病例還是有可能「爆炸性增加」,建議大型活動繼續停辦。眼看20日開始的三連休假期,業績都要泡湯,部分業者還乖乖照辦,上野櫻花祭就早早取消,但東京的豐島園遊樂園、還有北海道札幌的地標「札幌電視塔」,卻宣布重新開放。

更多新聞: 東京「豐島園」遊樂園正式關閉 2023年化身哈利波特主題公園

粉色櫻花迎風盛開,東京上野公園每到春天都會湧入上百萬人,今年卻一反常態,人潮稀稀落落。原本熱鬧的野餐區也拉起封鎖線。

武漢肺炎在日本遍地開花,從20日開始的三連休,計畫全被打亂,壞消息是狀況還可能更糟。日本的東京和大阪等都會區,從3月中開始,就出現多例無法找到感染源的個案,就怕隱藏的帶原者成為不定時炸彈,在之後引爆大規模流行。

北海道大學教授西浦博警告,「我認為舉辦大規模活動,要是造成嚴重的群聚感染,那至今為止的努力,都將在一瞬間化為泡影」。

專家建議,大規模活動還是照常停辦,只有尚未中標的地區,可舉辦戶外體育活動,以及使用文化藝術設施。但部分業者早已等不及,周末就開始恢復營業。

東京豐島園遊樂園,除了鬼屋等室內場所外,其餘遊樂設施都在21日重新開放,吸引大批家長前來溜小孩。同樣在東京的室內展演場恢復營業,工作人員仔細消毒,進門前先量體溫,再填聯絡資料,以防有人感染時可以追蹤。

曾出現多個病例的北海道札幌,當地地標「札幌電視塔」,當中的餐飲和伴手禮店,早在20日就重新開張,展望台也會在下個月1日開放。各地急著恢復正常生活,就讓人相當擔心,是否又會引來下一波的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居家隔離」關在家!美國密州民眾發起「我們不是囚犯」示威